close
e - 艾曼紐 ---- 10

「因為最近遇到一個棘手的案例,有一位學生被評為身心有障礙,需要

我輔導。後來,我漸漸地發現這位學生的身心障礙是屬於後天的,由於家長

不正確的教育態度而造成他對環境適應不良。」

王穎杰說明這個案例長達五分鐘之久,蘇菲還是聽不出他所要表達的重

點。她其實早就想請王穎杰說重點,卻又不急。

她靜靜地看著他,彷彿回到了大學時期。

記得大學有一段時期,當同學們紛紛迷戀尼采,蔚為一股風潮時,她卻

標新立異祟拜起齊克果。當時倒底為什麼祟拜他,已記不清楚了。

大概是欽佩他為了執著信仰,忍痛割捨婚姻的勇氣吧。

如今,齊克果就站在她眼前,有血有肉,栩栩如生。

蘇菲逐漸想起她喜歡齊克果的主要原因───

齊克果並不是一個喜歡高談理論的思想家,他從來不在乎會有多少人支

持自己的論調,也不高談使命等等扛起載道之深責大任的種種見解。

他真正關心的是身為基督徒,究竟為上帝和信徒做了什麼具體且有意義

的事情。

蘇菲越想越明瞭,漸漸回過神來。

「王老師,你有什麼問題,直接說沒關係,大家都是為了研究也為學生

好。」
蘇菲覺得王穎杰十分緊張,終於幫他直接挑明來意。

「咳咳,是這樣的……。」

王穎杰乾咳兩聲,想掩飾尷尬的表情。事實上,他那張原本枯槁蒼白的

臉,已經轉為紅潤熟透。

王穎杰羞赧困窘的表情,竟讓蘇菲興起邪惡的念頭。她的手指不知不覺

游到上衣的扣子上,並玩弄起第三顆扣子。

好想咬一口啊!

蘇菲看著他那紅透的頰臉,忍不住嚥了一下口水。

熟練的技巧一不小心差點解開了扣子,但此時還在校園,為人師表的蘇

菲仍堅持故有的?持,她忍住手癢,勉強將手放下來。

「因為……因為,現在的學生越來越不受教。漸漸地,他們會跟我哈拉

性方面的事情,給我出難題。」王穎杰結結巴巴的。

「原來是這個問題啊,王老師,您別不好意思,這個社會日益複雜,很

多事情都是環環相扣的,我們一定要比學生更深入更了解才行。」

「這就是讓我頭大的地方。」王穎杰抓抓他那蓬鬆如鳥巢的頭髮,羞赧

地說。

「因為,當我要教導學生如何以正確的態度面對性關係時,他們通常用

這句話堵我。」

「什麼話?」

「他們說:老師,你不要跟我談性教育,這方面的經驗我絕對比你豐富。」

「你剛才說──他們。有幾個學生這樣跟你說?」蘇菲皺皺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