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陽光------42

她常看一些很嚴肅的書藉,理論性、哲學性之類的書籍,還有工具書。

如果想要有點軟性訴求的話,她會租些片子回家看,或是跑去看電影,對於

自我修養方面她可是分的清清楚楚,一絲不苟。

我欣賞她這方面的調調,因此剛開始我常趁她不在時,偷看她的書櫃和

收藏的cd, vcd., 好奇她所接觸的一切資訊。那時,表面上我還跟她們很生

疏,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痞子樣。

有一天下午,她綁著馬尾穿著運動服,然後問我:

「你喜歡打高的球,還是矮的球?」

「什麼高的矮的?」我原本死氣沉沉,表示我對她的問題沒興趣。但提
到球,我的精神難免為之一振。

「高的就是籃球。」她做做單手投籃的動作,樣子挺標準的。

「矮的就是乒乓球。」倏地,她跨出馬步,假裝拿著球拍前後不停揮動。

「這兩種我都打的不錯,你想打哪一種?」

  她不停地在我面前晃來晃去,惹得我蠢蠢欲動,於是我決定將黏在久坐

椅子上的屁股移開一下下。

「打高的那種。」我站直了身子,活動一下手腕。

  說完,純慧阿姨和sophia立刻出現並歡呼著,原來她們早就設計好了,

於是我們四人一起去附近的小公園運動。

  純姨陪sophia在草地上丟小皮球,我邊運球邊跟hanna走到球場。

  Hanna不矮,有174公分,我看她挺有打球的架勢,原來,她是高中籃

球校隊。她說唸書時每天身體內像有發洩不完的精力,她非得讓自己運動一

下,否則她會把體力用在打架做壞事上面,一定會成為訓導處的常客。

  由於志同道合,我算是默默同意跟她們和樂相處,我羞赧地卸下心防,

跟她一起打球。

Hanna雖然在力道和體力上不如我,但我承認她的技巧和經驗比我豐

富。她教了我很多比賽時臨場應變的技巧,以及一些讓裁判不太容易抓的出

來的小動作。

  漸漸地,我對hanna越來越有好感,她不太像女人,正確地說,應該像

個女孩。不管是一大早剛睡醒的惺忪慵懶,或是到了夜晚昏昏欲睡,她給我

的感覺永遠是朝氣十足、深具活力。

  如果你懷疑那是我正好屆於青少年發育時期,難免對女性有些好奇而讓

雄性激素作祟,產生種種性幻想,……,或許吧。

或許hanna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那個時間、那個點,讓年少無知的我渾沌

大開,啟開閉塞已久的心靈之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