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flyhii.bbs@miou.twbbs.org (顏霽晴), 看板: Story
標 題: 夏威夷陽光------9
發信站: 貓咪樂園 (Sat Dec 27 23:21:15 2003)
轉信站: wretch!netnews.csie.nctu!news.ee.ttu!news.cis.nctu!miou
Origin: miou.twbbs.org

   而且,他們收費不便宜,來唸的好像都是有錢人家的小孩。我得多賺

點,將來,我也要讓我的小孩讓他們的補習班。」

  「你小孩多大了?」

  「國小四年級,頑皮刁鑽的小男生。」

  有客人來結帳了,我讓個位子站到旁邊。

  老闆下個總結。「你真的可以好好地訪問隔壁的老闆,她蠻特殊的。」

  「每一個人都很特殊啊。」我也把話題收個尾,但仍不忘揩油。

  「老闆,你也很特殊啊,你的MENU設計的很用心,簡餐很好吃耶。改

天賞個光,讓我採訪你,好不好?」

  「嗯……要放照片嗎?」老闆再度看看第十頁,想了想之後皺起眉頭問

我。

  我點點頭。

  「不放可不可以?」

  「一定要放,這是這個專欄的特色。」

  「不,不,不!那就不用了。」老闆吃驚地望著我,一副受到驚嚇的樣

子。

  「別小氣嘛,算是回饋客戶啊。」我真想拍拍他的背,幫他收驚。

  「下次請你喝咖啡啦,饒了我吧。」

  「好,喝咖啡時,我再慢慢說服你。」

  「嗯……,這個……不好啦。」

  老闆瞠目結舌、支支唔唔的樣子,好像又被我嚇的魂魄出了竅。

  我對他投出詭異狡猾的笑容後,走出餐廳。


5.
  我設想,要是那位齊物補習班的老闆肯賞光,不消兩個小時,一篇專訪

即可交差。

  只是……,區區一千字的專訪,對美女老闆而言著實委屈了她,我覺得

她應該有更多的故事可寫。

比如,她的生活背景,還有如何把這間特殊的升學補習班經營的如此成

功,她的理念是什麼?為何她會允許老師打扮的如此亮麗惹眼以及她自己的

人生哲學又是什麼…………。

  有時,我也會這麼想──當我像她這般年紀時,我也有辦法成為一個事

業有成的女人嗎?還是只會拿先生和小孩來填滿生活的家庭主婦?

時間過的真快,又是加班又是約會,當有空再度來到「0.5度」餐廳

時,已是一個星期以後的事了。

到了餐廳門口,先往前走幾步,探探隔壁,沒重型機車。我縮回了腳,

回頭進入餐廳。

今天運氣不好,窗邊的位子被一位先生佔去了。他很專心地看著報紙,

桌上的餐具整齊平放著,也沒看見餐後的飲料。看來,他只比我早來一些時

候而以,我只好隨便選擇一處能面對街景的座位。

逡巡櫃台附近,沒看見老闆。……他該不會在躲我吧。

--

請大家注意哦!!「夏威夷陽光」一書,近期內將由「雅書堂」出版。

嗨!這是我在gigigaga的發報台──夏威夷陽光,有空來坐坐。
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flyhii
e-mail: flyhii92002@yahoo.com.tw
我大約一星期貼一篇文。
--
Origin: 貓咪樂園 (miou.twbbs.org)
一個以看板文章為主, 重質不重量的 溫馨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