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心上的牽掛 ---- 79

 

 

 

hanna按了對講機後,我跟她在大門口等待。

 

 

hanna,我們不進去嗎?」

 

 

「進去就死定啦。」hanna小聲對我說。

 

 

我感覺雙腳發軟,喉嚨乾澀。

 

 

Hanna 跟她們周旋談判,要她們帶小楨出來。她們不肯,僵持了一會兒,

 

hanna說要報警,這樣大家都難看。於是,她們妥協了。

 

 

這棟獨門獨戶的別墅很大,我站在巨大的白色鐵門前,覺得很有壓迫感。

 

 

大門左右兩旁各有一隻類似jaguar標緻的大理石紋豹,我不敢多看牠們那張

 

開的大嘴,那張牙裂嘴的狠模樣似乎想把所有接近的陌生人活生生地撕裂開

 

來。

 

 

我似乎聽見自己的心跳,不停地怦怦響,響聲越來越大,原來,那是大門內

 

的腳步聲。

 

 

大門終於打開,十幾個女人一字排開,有些長的嬌,有些打扮的很男性化。

 

我看到小楨了,她喝的爛醉,被人攙扶著。我原本想把她扶過來,但想想,

 

hanna沒動,我最好別輕舉妄動。

 

 

我不發一語,靜靜站在hanna身後。心想,林恆怎不快點來。

 

 

這幾個女人,有些說話很不客氣,有些卻對hanna很有好感。Hanna清晰明

 

白地表明立場,我們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把小楨帶走,但她們似乎不放人。

 

 

 

 

後來有個女人姍姍來遲,年紀大概四十好幾,看她的言行舉止就像這別墅的

 

女主人,她很親切地跟hanna客套幾句。

 

 

女主人笑著說我們兩人幹嘛不進去裡面坐坐,交個朋友。Hanna不領情,臉

 

色漸漸深沉肅穆。

 

 

女主人說她不能放人,因為小楨欠她們很多錢。要是hanna肯跟她們做個朋

 

友,她考慮讓小楨慢慢還錢。

 

 

Hanna一改初來時和顏悅色的神情,言語直接尖銳,她不再對這些人客氣。

 

 

我好害怕,真想叫hanna別跟她們爭風相對,讓氣氛和緩一點。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聽到遠方傳來摩托車的呼喊聲,一定是林恆來了,我

 

鬆了口氣。

 

 

這時,haana跟女主人說,小楨的雙親雖在國外,但她是小楨的法定監護人,

 

她有權提出告訴。

 

 

監護人?我怎沒聽說過?大概是hanna嚇唬她們的吧。

 

 

林恆像將軍率領大兵一樣浩浩蕩蕩地在我們身邊停了下來,大概有二十來人

 

吧。我看見對方拿起手機猛打電話,八成想找救兵來支援。太慢了吧。

 

 

林恆跟和三個男生將安全帽脫下來,其他的人皆原兵不動地坐在車上,車沒

 

熄火,引擎低沉喘息,嚴陣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