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心上的牽掛 ---- 80

 

 

 

林恆跟那三個男生說了些話後,三個男生便迤灑走向女主人身邊。他們交談

 

了幾句,女主人的臉色略沉,神情凝重,然後笑了笑。她揮了手,示意放人。

 

 

其中兩人將小楨扶到林恆車子的後座,小楨的車子交給其他幫手騎,大夥們

 

加足了油門,呼嘯聲響徹雲霄。阿彌陀佛,我們終於順利地把小楨帶走了。

 

 

車隊進入中山北路後,林恆停下車來跟那幫兄弟揮手道別。也好,在這裡各

 

作鳥獸散比較好,省得引起警察大人的注意。

 

 

我看著林恆,著實納悶他怎會認識這樣的兄弟們,以後有空再問他吧。

 

 

 

4.

 

 

小楨一個人回家好嗎?不好,她醉了,需要人照顧。

 

 

回到hanna家……,也不好。一個生氣,一個爛醉。而且都已經兩點多了,

 

吵到sophia睡覺不太好。

 

 

不如到我家去,我跟hanna建議。

 

 

於是,林恆揹小楨到四樓,放在我的床上躺平後,我要他們快點回家休息,大家辛苦了。

 

 

關了房門後,我才想到忘了問他們怎麼照顧酒醉的人,我從來沒遇過喝醉酒

 

的朋友。算了,還是自己來吧,我先準備個垃圾筒,套上乾淨的塑膠套,放

 

在床邊,要是小楨想嘔吐就不用下床了。

 

 

然後呢?好像要泡杯濃茶解酒,再弄條濕毛巾,電視上都是這樣演的。

 

 

我來到床前看看小楨,她睡得很熟。我就不吵她了,於是準備打地鋪。

 

 

地鋪鋪了一半,我看見小楨半坐起來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於是趕緊拿垃圾

 

筒給她。

 

 

接下來濃茶毛巾全派上用場了。

 

 

她似乎有點清醒,我大略說明一下剛才發生的事情。

 

 

這回她有悔悟心了,她對我說:

 

 

「對不起,我玩的太過火了。」小楨模模糊糊地說。

 

 

有這句話就好,我為hanna和林恆的付出感到值得。

「你能這樣想最好,先休息,有話明天再說。」我拍拍她的背,叫她好好睡

 

一覺。

 

 

我也好累,我躺下來閉上眼,怎奈心有餘悸,輾轉難眠。

 

 

剛才發生的事一幕又一幕在腦海中重新上演,還好天公疼好人,否則要是一

 

不小心擦槍走火,大夥們亮刀耍槍的話,明天我等著上報紙的社會版了。

 

 

我左思右想,別墅裡那群女人會不會尋仇?哪天我走在路上要是被她們認出

 

來了,該怎麼辦?這幾天出門還是帶個墨鏡或是帽子比較妥當。

 

 

我是不是好來塢的電影看太多了?變得神精兮兮的。

 

 

  我睜大眼睛看著漆黑的天花板,回想剛才自己站在hanna身後,倒底看起來

 

像保鏢還是像個小癟三?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呆,有點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