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心上的牽掛 ---- 82

 

 

 

我匆匆親了tina一下,然後跟她說真的有緊急的事,雖然目前不清楚倒底是什麼

 

事情。我說聲抱歉後,立即飛衝下樓。我跨坐在車上沒發動引擎前,先打個電話

 

hanna問個仔細。

 

 

  原來是小楨惹上麻煩事。

 

 

奇怪,我怎沒察覺小楨是個拉子?hanna還曾想湊合我跟小楨呢。其實小楨

 

沒什麼不好,算我跟她不投緣吧,跟她獨處時,總覺得她全身長滿了刺,談

 

天內容沒交集,常常冷場。

 

 

難道一群女生在一起玩得火熱點就叫女同性纞嗎?我不太懂。就像我不懂男

 

同志們的思想,其實,我是很尊重他們,也不反對跟他們做朋友,只要他們

 

別把歪腦筋動到我身上就好。

 

 

  不過,小楨也真是的,什麼蕾絲邊不好惹,偏要惹上會鬧事的這種。

 

 

  我邊想邊撥電話找我的家教學生張桐軒,這樣的事情只有拜託張桐軒的爸爸

 

幫忙了。

 

 

  張桐軒算是我眾多學生裡最特殊的一位,他很像拿破侖,短小精悍。每次一

 

進他家門,少不了要跟他對打幾拳他才肯專心聽課。

 

 

  我已經教他二年了,把他從一個原本會像他爸爸一樣是個流氓的小混混拉拔

 

到明年很有機會考上國立大學的高三生。所以張爸爸很喜歡我,也信任我,每次

 

我去他家,他總希望我跟他喝兩杯,我都回絕了,因為我要騎車回去,不能喝酒。

 

 

  外表再怎麼西裝鼻挺的流氓,骨子裡還是流著流氓的血。張爸爸看重我,當

 

我是哥兒們,他常勾肩搭背地跟我說,平常我要是遇到什麼困難,別怕,找他就

 

對了,他會幫我教那些人做人的道理。

 

 

  做人的道理?

 

 

張桐軒說,這句話是他爸的口頭禪,他小時候常常懷疑他爸又不是老師,也

 

不是畫家,怎麼一天到晚常去教做人的道理,或是給點顏色瞧瞧。

 

 

  張爸爸用肝膽相照的鄭重態度跟我交心,而我通常笑著回絕張他的好意,我

 

心想這輩子怎有可能扯上這類的事情。沒想到,居然被我碰上了。

 

 

  我跟張爸爸說,我想跟他借幾個兄弟,教幾個人一點「做人的道理」。

 

 

  「哪個時候要?」張爸爸問。

 

 

  「很急迫,馬上要。」

 

 

  「好,我給你這個電話,找個叫黑熊的。要是他敢沒在五分鐘內帶批兄弟站

 

在你面前,你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