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心上的牽掛 ---- 83

 

 

 

五分鐘雖短,不過現在對我來說卻是出奇難熬。還好,四分鐘半,我看到五個陌

 

生人出現在我面前。當我們飛馳出市區時,已有十幾個人列隊等候我們。

 

 

就這樣,我們聲勢浩大地馳向天母。看到hanna之後,我的心情踏實多了。

 

黑熊說交給他擺平,我很放心地讓他去跟那群女人交涉。

 

 

不到五分鐘,我們一群人離開了別墅,順利地把小楨帶出來,我決定要在張爸爸

 

的面前好好誇耀黑熊的表現。

 

 

 

6.

 

 

兩點多,時間很晚了。一夥人漸漸散去,等安頓好小楨後,只剩下我跟hanna

 

 

「我送你回去。」我跟hanna說,她答應了。

 

 

車子到了門口,我下了車,脫掉安全帽。我踅到hanna身旁,幫她脫下安全

 

帽,我心急地想看到她。

 

 

她用手指梳梳瀏海,再攏攏長髮,似乎想讓焦慮緊張的心情隨著長髮的飄盪

 

的波浪而去,她長嘆口氣,看起來很疲憊,我有點心疼,想安慰她。

 

 

「累不累?」

 

 

「還好,謝謝你。」

 

 

hanna緊握我的手,慎重地向我表達謝意,她凝眸看著我,眼波流露感激之

 

情。

 

 

我伸出手臂將她攬在懷裡,我輕拍她的背,輕揉她的長髮。她沒有拒絕,我

 

猜現在的她是非常脆弱的。

 

 

「要不要我陪陪你?」我問她。她低頭不語,拉一拉我的袖子表示同意。於

 

是我們躡手躡足地進了屋子,深怕吵醒純慧和sophia

 

 

我感覺hanna的手有點冰冷,我問她要不要喝點酒。她沒說話,於是我去廚

 

房倒了兩杯紅酒。

 

 

好久沒來hanna家了,家裡的擺設仍跟以前一樣,真好,讓我覺得好親切好

 

懷念。我希望這房子的一切永遠都不要變動,就像我第一次來的那樣,直到

 

永遠。

 

 

Hanna在客廳坐在沙發上,我將紅酒放在矮桌上,然後緊挨著她坐下來。

 

 

氣氛有點不尋常,太過寧靜了。

 

 

現在是沉寂的,四壁靜肅蕭條。

 

 

我跟她,手臂碰著手臂,我們的接觸僅隔著兩件薄薄的衣服。我的手臂感到

 

有點重量,她似有若無地依偎在我的肩膀上。

 

 

寂靜的夜晚,孤男寡女獨處一室。我很想再度把她攬在懷裡,但又怕她會以

 

為我有非分之想。我看還是先靜靜地享受她坐在身旁的感覺,別輕舉妄動。

 

 

過了半晌,她還是不想開口,平常即使她再怎麼心情不好,總是會搬出一堆

 

自認為很道地的見解侃侃而述,以掩飾心中的苦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