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陽光------34


「年紀跟愛情有關連嗎?」

「沒直接關係也有間接關連吧,我們相差太多了。」

「年齡是外在的表現,愛情是注重心靈的溝通,你能了解的。」

「男大女小,這是長久以來社會裡的一個刻板印像,縱使有例外,但為

數不多。我才不要自己成為那少數中的一個,成為別人囑目的焦點。」

「看吧,這就是你的盲點。你在乎別人的看法。」

「林恆,人生除了追求理想外,還得兼顧現實層面。清醒點吧你!」

「hanna,你真主觀,你憑什麼認定我沒想到其他方面?我就是因為愛

你,所以我更小心謹慎處理我的感情,我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我並不莽撞,

相信我。」

「你知道鋌而走險的意思嗎?如果,你真的明瞭其中含義,那麼,我希

望你能懸崖勒馬,即時回頭。不要浪費時間別把心思放在我身上,不值得的。」

「難道,你覺得我不夠好,配不上你?」

「哦,我的老天。我何時嫌你不夠好?就是因為你太很好,所以希望你

能找到更適合你的對像。聽我的話,準沒錯。」

「你以為我沒試過?」

「你不要傷小楨的心,她很不錯,她對你也很好。」

「hanna,你很殘忍,你竟然拿小楨當擋箭牌。」

「我沒有。」我快被他搞瘋了。

「我只是很誠懇地給你一個建議而以,除了她我也希望你能多交些其他

的女孩,你竟然亂扣我帽子!」

林恆似乎是有備而來的,他很平靜地看著箭拔弩張的我。

「hanna,我曾經把事情想的很複雜,就如同你現在想的一樣。但是換個

角度,把糾葛不清的曲線拉直,讓事情簡單化,糾纏難分的線團最終仍是一

條真線,不是嗎?你覺得我好,為什麼你不愛我,偏要把我向別人的身上推?

「我……。」我想辯駁,林恆不等我開口。

「把問題回歸原點。愛的信念是很簡單的,就是只有愛,沒有其他的雜

質。為了愛,我知道我日後會面臨哪些問題。So what ?自反而縮,雖千萬

人吾往矣。這才是愛的真諦。」

「你…,不是這樣子的,你不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