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陽光------35



「我不該什麼?是你把愛的定義本末倒置了,你迷失在層層愛的附加條

件裡尋找不到出口,而喪失追求真愛的勇氣了,你捫心自問,是不是?。」

「隨你怎麼說,我只要簡單與平靜。好,我承認我沒有蘇格拉底和耶穌

的殉道精神和勇氣,你想說我世僧、媚俗都無所謂。我只想了解如何在現實

的社會裡求生存,只要能單純地體會自身的存在就已足夠。」

「我懷疑你如何能平靜?你怎能平靜的了?你如何對你的思想觀念做交

代?你平常又是如何教導學生,要學生堅定信念、追求理想、努力尋找美好

的未來?而你卻私底下偷偷跟魔鬼妥邪。」

「不,不是這樣的,林恆,你真是鬼扯!」

「你表面上說我鬼扯,其實,你心裡不是這麼想的。你打從心底懷疑,

我怎麼會有些長篇大論讓你一時之間找不到適合的措辭痛批我一翻,對不

對?

我老實告訴你,這些想法在我心中堆積很久了,打從我在你懷裡哭泣的

那一天開始,我對你的情感就開始蘊釀萌芽。

這些話常在我心中不斷反覆、消長盈缺、激烈辯論後而得的,你如何能

在一時之間攻破?」

真是咄咄逼人!

我直覺想批鬥他,卻又無法義正辭嚴。我歙合著雙唇欲言又止,只能眼

睜睜地看著他用彈奏詳和的抒情曲的口吻如行雲流水般地在我面前舒展開

來。

在我專注於他的長篇大論時,他已經悠哉地將煮咖啡的器具洗好放在水

槽旁邊晾乾。

他從容地將手甩乾並在牛仔褲上擦了幾下,然後將包包揹上。

他準備回去了。

「我早料定你會拒絕我,而且你今天的表情和少許略帶驚訝的說辭被我

料中了九成五。

不錯吧,這是我做了好久的功課所得到的成績。95分,算高分,謝謝你。」

他說。

我依然靠在椅背上望著他那頎長的背影一步一步走向門,看著他那寬敞

的雙肩,結實的臀部在牛仔褲的襯托下渾圓帶勁,以及那修長猛健的雙腿。

他將門帶上,雖然只是輕輕地碰一聲,卻震的我的內心發痛。

我閉上雙眼,腦子裡全是剛才他那沉靜剛毅的眼神還有無法用筆墨形容

出來的英俊帥氣,他臉上永遠散發出青春熱情的活力,最令我懷念的是,那

有力的雙臂圈在我身上的餘勁還停留在我的臂膀裡。

我知道,這純粹是一種肉慾的直覺,一種非理性的衝動。我想衝去門口

叫住他,但我又不知道叫住他之後該跟他說些什麼。

我的心像鉛塊那麼重,又重又痛,一直拉著我沉向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