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心上的牽掛 ---- 90

 

 

9.

 

 

   星期一晚上要去補習班上課,我決定給hanna一個驚喜。我跟學弟們打聽

 

最好的一家花店,請送花小弟在晚上六點之前送達。

 

 

  送什麼花好呢?

 

 

玫瑰雖然羅曼蒂克,但看起來不夠落落大方,跟hanna不襯。

 

 

送香水百合好了,大方潔白的花朵,清爽宜人。

 

 

我在電話中交代包裝紙要黃色系列的,金黃、銘黃都可以,要有陽光普照的

 

感覺,我要慶祝我跟hanna的愛情終於衝破難關,撥雲見日了。

 

 

  晚上是七點半的課,我提早半個小時到補習班。我非常高興,連走帶跳地進

 

入補習班。純慧坐在櫃台裡楞楞地看著我,我拋個飛吻給她。我想,她應該已經

 

知道我跟hanna的事了。

 

 

沒辦法,愛神邱比特正在我的頭頂上轉啊轉的,讓我激情澎湃熱血沸騰,我

 

恨不得讓補習班裡所有人馬上知道我跟hanna戀愛了。

 

 

  沒看見hanna,我立刻跑到後頭hanna的辦公室裡,我急切想見到hanna

 

也想看看那束充滿燦爛陽光氣息的花束是什麼樣子。

 

 

  匆忙打開門,沒看到人影,我快速逡巡一圈,努力尋找花束。

 

 

剎那間,我怔住了。

 

 

一大束香水百合像倒栽蔥一樣塞進辦公桌旁的垃圾筒裡。

 

 

  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拖著沉動的腳步,一步一步走近垃圾筒,心疼地看著那束原本美侖美奐的

 

花束被塞在垃圾筒裡。

 

 

我四處張望,想尋找關於發生如此荒誕的事情的理由。

 

 

  後來,我在桌上看到一張狀似公文的紙張,上頭有我的名字,我拿起來詳看。

 

 

天哪,怎會這樣?

 

 

我竟被hanna開除!裡面還寫著要付給我三個月的資遣費。

 

 

  我非常生氣,激動地直想把這張紙撕成碎片,我咬著牙火冒三丈地想衝出去

 

問純慧究竟發生什麼事,hanna呢?她在哪裡?

 

 

  我一轉身,純慧早已站在門口,她倚著門無奈地望著我。

 

 

hanna呢?」

 

 

  「她出國了,兩個禮拜後才回來。」

 

 

  「騙人!」

 

 

我狂吼了一聲,我不顧外面的同事吃驚地隔著玻璃窗望著我。

 

 

「她躲在哪裡?為什麼不出來見我?」

 

 

  「真的,她出國了,我也找不到她。機場很吵,聽不太清楚,她好像會先去

 

香港再去歐洲。」

 

 

  「我不相信!hanna倒底怎麼了?快跟我說啊。」我心急如焚。

 

 

  「她說有mail一封信給你,你看看吧。」

 

 

  我打開hanna桌上的電腦,outlook的員工信箱裡真有一封hanna寄給我的

 

信,主旨沒半句字語,只有「…………」的符號。我打開信件後,急著看寄件日

 

期,信件是那天我離開之後寄出的,可見hanna說要去南部是騙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