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心上的牽掛 ---- 94

 

 

 

大致上,我很滿意目前的生活。

 

 

多滿意?百分之九十滿意。

 

 

你問我,其他的百分之十呢?

 

 

人生總有不盡完美之處,因此不必太計較那百分之十究竟是什麼。有些事不

 

需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我總是習慣把話說的圓滿漂亮,但私底下,我會不在乎那百分之十是什麼

 

嗎?

 

 

  我當然非常在乎。我看重這個百分之十,小心翼翼地將它放在心底最深處的

 

一個沉墊墊的小盒子裡。就像收藏家珍藏一個千年寶物般,不輕易碰觸它,深怕

 

一個小小的接觸都將使寶物有了裂痕。

 

 

  少了這個百分之十,能使我的思想穩定清楚,成為一個理智重於感情的人。

 

我一再地讓自己務實客觀,才能積極面對一切。

 

 

  但是那天,我還是做了件衝動的事情。

 

 

  下午五點,近黃昏,我到公館辦點事情。

 

 

往公館的路上,我悠哉地騎著車子。突然間,我看到一輛藍白相間的重型機

 

車,車上是一個熟析的背影。

 

 

  是林恆。他就在我的正前方約一百公尺處。

 

 

  他要去哪裡呢?

 

 

  關我什麼事!

 

 

雖然表面上我是這麼想的,但在潛意識中,我還是很好奇他將要去哪裡。於

 

是我情不自禁輕催油門跟蹤起他來了。

 

 

近台大不遠處,他斜向右邊一條叉路,我始終跟他保持約五十公尺遠,不容易被

 

他發現的。

 

 

  這是一條不算寬大的馬路,熙來攘往的車群漸漸減少,我得小心保持距離。

 

 

接著,他停下車子等紅燈。我只好把速度放到最慢,接近零的時速緩緩向前。

 

 

  幸好這裡的車子不多,紅綠燈變的很快。沒多久變綠燈,他加了油轉向右邊,

 

一下子不見蹤影。我緊追上前,不巧的是我遇到一輛車子正要路邊停車,幾乎把

 

路面全佔了。我只好等他稍微讓出點空間然後快速加油,此時又變紅燈了。

 

 

我自忖在這個下班時間,警察早已去大馬路指揮交通,不會有人閒到在這裡抓紅

 

燈右轉,於是我快速右轉而去。林恆早已不知去向,我有點失望,不想再追。於

 

是我將車頭向左轉,準備走回頭路。

 

 

  忽然一陣強大的喇叭聲震的我頭皮發麻耳朵刺痛。該死!一輛大卡車也紅燈

 

右轉過來,而我正橫在路中央,大剌剌地擋住他的路。

 

 

  我們雙方立刻緊急煞車,幸好虛驚一場,沒發生可怕的事情。我趕快讓到右

 

邊去,好讓大卡車通過。

 

 

我被嚇了一身冷汗。

 

 

該死的卡車!該死的紅燈右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