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心上的牽掛---- 95

 

 

 

我邊騎車邊回頭看,真想對著那位卡車司機大罵幾句,再去踢紅綠燈幾腳。

 

 

我望著紅綠燈,感覺有件事情似乎曾被我遺忘,我得認真想想,倒底是什麼

 

事情。我停下車,靜靜注視著紅綠燈,看看是否能勾起我的記憶。

 

 

想起來了。

 

 

台大附近的紅燈右轉……,這會是幾年前林恆發生車禍的地點嗎?這個不起

 

眼的交通號誌連我也不想理它。而這麼多年了,林恆居然很守規矩,沒紅燈

 

右轉。

 

 

難道,他還一直默默守著以前許下的願望,一千個紅燈不右轉?

 

 

剛才那輛卡車真的嚇了我一大跳。如果,當時迎著林恆而來的不是一個騎車

 

的小姐,而是一輛行駛高速的卡車。

 

 

那麼……,林恆,如今會在哪裡?

 

 

我連想到看過的許多小說一連串男主角死去的故事,霎時間我感覺背脊發涼

 

不寒而慄,我無法想像有一天我會與林恆天人永隔。失去男主角的女人,她

 

該如何過日子?小說裡沒描寫,他們總是以男主角死了為終點。

 

 

心中突生一股衝動,我想要林恆。

 

 

希望他能馬上出現在我面前,這次我不再放他走了。

 

 

我讓心中的這股衝動持續著,不想冷靜思考,再找一堆旁枝錯節來掩飾真實

 

的情感。我已經錯過很多次了,我決定不放棄這次機會。

 

 

我拿起手機,撥了他的電話。

 

 

電話響很久,最後還是沒人接。會不會是路上太吵,他聽不見手機鈴聲?於

 

是我再打一通。

 

 

我一直禱告。

 

 

林恆,快接電話啊。

 

 

電話仍一直響。

 

 

當我一味地想要他展翅高飛時,他卻一直在我身邊默默守候。

 

 

林恆,我要向你懺悔。

 

 

「喂?」

 

 

「喂,林恆嗎,我是hanna。」

 

 

「…………」

 

 

「我現在正在你以前出車禍的那個紅綠燈口,這裡是什麼路?」我四處張

 

望,沒個指標。

 

 

「那你怎麼確定是這個路口?」

 

 

「你來找我好不好?」

 

 

「嗯……,我等一下要打球。」

 

 

「我不會擔擱你太久。要是真的不是這個路口,如果你沒有看到我……,那

 

麼你就去打球吧。」

 

 

hanna,哎……。」他在手機裡嘆口氣。

 

 

「你在跟我玩遊戲嗎?還是你想賭些什麼?我找到你又怎樣,如果,我找不

 

到你,你是不是又要一直避著我?」

 

 

我聽他說最後一句話時,幾乎愧疚地想流下淚來,我強忍著。

 

 

「不,林恆。就算你沒找到我,我也會去球場找你。」

 

 

「嗯,好吧,你等我。」

 

 

我把車子停好,焦急地等待。好像此刻沒見到他,他將永遠消失在我眼前。

 

 

我不敢看錶,不知道倒底過了幾分鐘,我很怕,怕我們說的是不同的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