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心上的牽掛---- 98

 

 

 

他的笑容稍微斂了一下,他可能連想起他送我的香水百合被栽進垃圾筒的慘

 

狀。

 

 

其實那時我根本沒出國,一直躲在家裡。

 

 

他嚴肅地看著我,我也注視著他。我要讓他知道我這一連串類似戲劇性的舉

 

動是很認真的。

 

 

hanna,你這回想怎麼樣?」他有點猶豫,但還是接受了花束。

 

 

「要我怎麼說呢?我們進去好好地談。」

 

 

「不,你沒說清楚,我就不想進去。」

 

 

「你以為裡面有老虎會吃你嗎?」我指著餐廳裡頭。

 

 

「對,沒錯。你在裡頭又設了個陷井要我跳進去。」

 

 

「林恆,昨天我把事情想通了。我決定接受你的愛……,不,不能這樣說,

 

應該是說,我決定好好愛著你。」

 

 

他很吃驚,並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那麼,你證明給我看。…………,你敢在這裡親我嗎?」

 

 

我對他笑了笑,大方地向前一步,我圈住他的脖子,深深地在他的嘴上印了

 

一下。

 

 

「有路人在看耶。」

 

 

林恆反而不好意思起來。

 

 

「無所謂,我就是想向全世界的人炫耀我擁有了你。」

 

 

hanna,答應我,這次別再耍我了。我禁不起你第二次的戲弄………。」

 

 

看他一副心有餘悸的樣子,真叫我不捨,我沒等他說完,立刻瘋狂地吻著他。

 

 

我牽著他的手,朝門口走去。走了兩步,他又停下來。

 

 

hanna要是我已經有了女朋友,那你怎麼辦?」

 

 

我甩甩頭髮,瀟灑自若信心十足地說:

 

 

「那我會要她知難而退,她怎會是我的對手。」

 

 

他被我逗笑了,反而變成他拉著我的手走進餐廳。不過,換成我有點心驚,

 

我問他。

 

 

「你們交往多久啦?」

 

 

「騙你的啦,試探你一下,看你倒底是真心愛我還是被刺一下又縮回去了。」

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我跟他相對而坐,一直盯著他看,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驚喜。

 

 

「看什麼?」

 

 

林恆還是覺得我很奇怪。

 

 

「我在看……以前的我怎麼傻到一天到晚想把你往別人身上推。」

 

 

「那麼,現在的你倒底是吃錯了什麼藥啊?hanna,你得說清楚,為什麼會

 

有這麼大的轉變?」

 

 

於是我跟他說昨天下午在台大附近那個紅燈右轉的事情。

 

 

「當時,雖然你騎走了,但我杵在原地,深深被你感動。這對我來說實在是

 

個奇蹟,要是我昨天錯過了,沒想要跟蹤你,那麼我永遠都不知道你仍繼續

 

地祈禱。」

 

 

林恆訝異地看著我,然後嘆口氣搖搖頭,若有似無地笑著。他繼續吃他的牛

 

排,我反而好奇地想問他:

 

 

「你笑什麼?」

 

 

他沒回答我,他溜了一下眼珠子,帶著質詢的口氣問我,要是他那沒水準的

 

老媽問起我們兩個人的事怎麼辦?要是被閒言閒語中傷了,我該怎麼處理?

 

要是有無聊人問到我們要不要生小孩,那我又該怎麼答。

 

 

這些問題,早八百年前我就跟他辯論過了。以前的場景,我跟他的角色是對

 

調的,我頻頻問他該如何避免別人的眼光。他以前怎麼回答我,現在我就照

 

他以前說過的話回答他。至於生小孩的事,他可是一點也不想。他認為這種

 

繁衍後代的神聖使命交給別人煩惱就好,他可不願花精神在這方面上。他寧

 

願多花點心思在已經誕生的小孩身上,就是sophia

 

 

他微笑看著我,可見我的答覆令他非常滿意。他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你還沒回答我。你覺得我說的奇蹟很可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