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心上的牽掛 ---- 100 (完結篇 )

 

 

 

不,這兩種對我來說太不務實了。還是坦然地接受所謂的奇蹟並沒幸臨我的

 

命運吧,我只有退而求其次,自己去創造機會,並勇敢面對未來。

 

 

最近我已經一直在調適心情,一個沒有方儒一的日子。我可以去看電影、逛

 

書局、去齊物補習班,可以再跟死黨敘敘舊、常跟家人聚會、再多放點心思

 

在工作上,我甚至可以再嚐試交其他的異性朋友…………。

 

 

他不知道我的心境已有很大的轉變,因為他忙,我也忙。其實他很少注意我

 

的心情,我覺得他只在乎他自己。

 

 

我決定跟他好好談談,我撥個電話給他。

 

 

「一一,好久沒一起吃飯了,晚上有沒有空?」

 

 

「要到八點以後才行,可以嗎?」

 

 

「好,我們去「0.5度」餐廳,好久沒吃咖哩牛肉飯了。」

 

 

「嗯,下次再去吧。我聽同事說新生南路有一家餐廳不錯,我們先去那間。

 

你等等,我問看看叫什麼名字。」

 

 

「好吧。」我習慣性地順口答應了他,之後我又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堅持去「0.5

 

度」餐廳呢?

 

 

「薇薇,是潛意識餐廳,在新生南路上。」

 

 

「哦,我常路過,我知道在哪裡。」

 

 

「好,八點半見嘍。」

 

 

我掛上電話後,想了一想,突然覺得很碰巧,就是hanna跟林恆去的那家餐

 

廳。

 

 

餐廳,一個讓情人分分又合合的地方。

 

 

這難道就是命運小頑童跟我開的玩笑嗎?

 

 

一個讓hanna和林恆許下海誓山盟的地方,卻也是我決定要跟方儒一各自分

 

飛的地方。

 

 

 

6.

 

 

我跟方儒一相對而坐,我喝口冰水潤潤喉。

 

 

再還沒來之前,我早以設想過數十種狀況,也推測過方儒一最可能表現的態

 

度是驚訝,然後一口推翻我想分手的決心,他會認為這樣的相處方式沒什麼

 

不好,於是我跟他再繼續過著不熱不冷的日子。

 

 

我將理智地跟他說明一切,選擇慢慢分手,才能適應沒有伴侶的日子。

 

 

他也喝口了水,跟往常見面時一樣,他開始聊些他們公司所發生的芝蔴瑣碎

 

小事。我認為不該再把時間浪費在這些不干我的事的身上,於是我打斷了他

 

的話,謹慎地跟他說:

 

 

「一一,我想,我們還是分開好了,否則我會擔誤你去美國讀書。」

 

 

「…………。」

 

 

我看著他,他沒說話。我期待在他的臉上看到我所預料的表情,結果沒有。

 

他沒有很驚訝,也沒有一口回絕我的想法。

 

 

他很鎮靜,慢條斯理地說:

 

 

「我也曾想過分手,但我怕你傷心……。」

 

 

什麼!我的胸口彷彿被人重重捶了一下。

 

 

我的老天,他竟然也想過分手這件事。

 

 

看來,我是多慮了,根本不必怕他會傷心,原來他早有心理準備。

 

 

我非常激動,但仍冷靜處之。

 

 

「原來你也想過了,怎麼不早跟我說?如果你早點跟我提分手,或許你現在

 

早已在美國唸書了。」我的話中帶刺,但臉上卻帶著微笑。

 

 

他看看我的表情變化,大概覺得我覺得無所謂,於是他接著說:

 

 

「嗯…,還沒那麼快,所有的手續還要在再三個月才能辦妥。」

 

 

「那你的意思是要等到過了兩個月又二十九天,直到最後一天再跟我提分手

 

嗎?」

 

 

我再也忍不住激動的狂潮,以至於我的聲音有點發抖。

 

 

這些對話都不是我昔日曾料中過的。

 

 

「薇薇,我沒有這麼說啊?小聲點,有話好好說,你別這麼大聲嘛。」

 

 

方儒一極力安撫我。

 

 

餐廳很靜,只要稍微用力,就足以讓所有的人聽到我們爭吵,他覺得很不好

 

意思。

 

 

「小聲?就是因為我長久以來始終太小聲對你說話,以至於讓你聽不清楚我

 

說了些什麼,也不懂我心裡倒底想些什麼。」

 

 

我依然很大聲。他沒回嘴,他對我突如其來的行為感到驚訝,以至於不知所

 

措。

 

 

我給他一點時間表白,他卻仍舊斜著頭用一種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的表情看

 

著我。

 

 

傾刻間,我恍然大悟。

 

 

我看著他不了解我的表情後終於徹底明白了,我很清楚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

 

走。

 

 

牛排選擇在這個不該出現的時候端上來,我突然覺得很噁心、沒味口。我鐵

 

青著一張臉,匆匆地從皮包裡掏出一張千元大鈔擺在桌上,不顧一切瀟灑離

 

開。

 

 

 

5、

 

 

  沒有任何藕斷絲連。

 

 

  所謂的藕斷絲連皆來自意志不夠堅定。

 

 

  我,心靜如水。

 

 

我跟方儒一完全沒有連絡已經有兩個月了,我想要是會再接到他的電話,應

 

該就是飛往美國的飛機準備起飛了。

 

 

回想最後一次見面,我還真感謝他誠實表明想過分手的事情,以至於讓我帶

 

著一股憤恨,得以勇敢面對將來的日子,不再自哀自憐。

 

 

在沒分手之前,我常常不敢想像失去方儒一的日子會是怎樣,我該如何一天

 

又一天地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