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心上的牽掛 ---- 97

 

 

 

3、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這件事情是一個重大的轉折。我無法在自己的知識領域

 

中尋到合乎邏輯的解釋,因此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奇蹟。

 

 

  我深愛林恆,此為先決條件。而所謂的奇蹟,是要你先認定它是一個奇蹟才

 

可能成為真正的奇蹟,這是一種先驗直覺。

 

 

如果你無法認同一個天時地利人合三種難得組合而成的奇蹟,那麼充其量,

 

這只是個機會而以。機會在日常生活中掇拾可得,有時慶幸被你撈到,但也

 

常常從指縫間溜走而渾然不覺。

 

 

萬一,我要是錯過這次機會點而沒讓奇蹟出現。那麼何時才會有第二次的奇

 

蹟產生呢?或許終其一生也無法等到第二次的奇蹟發生。

 

 

奇蹟的定義就是發生的機率微乎其微,不是嗎?我得好好把握。

 

 

我總該為他做些什麼吧,做些讓他高興的事情。

 

 

林恆說他被我折磨的快死了,我得用點巧思,讓他重新活過來。

 

 

那天他打完了球,我想約他吃個飯。不巧,他晚上在一家補習班兼了兩堂數

 

學課。

 

 

明天中午呢?我緊追著問。也不行,

 

 

那晚上呢?幸好,晚上他有空,我約了他在新生南路一家潛意識餐廳。

 

 

這可真像我在倒追他啊,無所謂,我不在乎,比起以前他為我做的事,我這

 

一點行動算得了什麼。

 

 

我得回送他一束盛大的花束,該送男生什麼花呢?

 

 

太陽菊或向日葵?太陽菊仍嫌柔弱了些,還是送那充滿金色陽光味道的向日

 

葵好了,感覺上較有power且洋溢著青春氣息。

 

 

我該穿什麼衣服呢?及膝長裙,還是平時帥氣中性的打扮?林恆喜歡看我穿

 

什麼?真是左右為難。

 

 

乾脆打個電話問話好了。

 

 

「林恆,你喜歡看我穿長裙還是牛仔褲?」

 

 

「啊?什麼?」

 

 

「我說,晚上約會時,你喜歡看我穿什麼衣服?」

 

 

「嗯……,像平常那樣就好。」

 

 

o.k. 沒問題。」

 

 

hanna,你好像有點奇怪耶……。」

 

 

我在手機這頭笑的詭異神秘。

從昨天下午到現在短短的時間內,我有這麼大的轉變他當然會覺得奇怪。

 

 

「哪有奇怪?太久沒跟你吃頓飯了嘛。」我故弄玄虛。

 

 

於是我決定穿件低腰牛仔褲,配上金屬腰帶,緊身圓領t-shirt,然後在頸子

 

上繫條檸檬黃的絲巾,增添一些清爽怡人的味道。

 

 

口紅呢?就選偏橘的色系吧,這樣跟黃色花束比較搭配。

 

 

 

4.

 

 

我比他早到,捧著一捆大花束站在門口。我等著看他見到我第一眼的表情。

 

 

他來了,緩緩地將車滑進騎樓。我心愛的林恆,他穿的簡單俐落,一件無袖

 

白色t-shirt和一條泛白的牛仔褲。

 

 

那衣服上印著什麼英文字?斜斜的藝術字體,寫著hanna

 

 

真的嗎?那太令我驚喜了。我瞪大眼睛再看一次,原來寫的是sunshine。怎

 

差這麼多!

 

 

我的嘴角泛起淺淺的微笑望著他,雙眸送出一陣一陣挑逗動人的秋波。

 

 

果然,他很訝異。他驚奇地望著我,他笑了笑然後又皺起眉頭。他沒靠過來,

 

在距離我兩步遠的地方停下,不斷上下打量我。

 

 

他雙手環胸,用一種懷疑的眼神斜看著我。讓我覺得自己像白雪公主裡面的

 

巫婆,手中的花束裡藏著蘋果,對他不懷好意。

 

 

「送你的。」我把花束推到他的胸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