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心上的牽掛 ---- 99

 

 

 

「不,我是嘅嘆命運真會作弄人。」

 

 

「??」我眨眨眼想聽他繼續說。

 

 

「我當然記得以前曾許下的那個願望。但是你想想,已經事隔多久了?

 

 

一開始我當然恪守信條,後來就沒再想起這件事了。遵守號誌對我來說已經

 

變成一種習慣了。」

 

 

「啊?原來是這樣……。」我的口氣有點失落。

 

 

「嗯,那你還想怎樣?難道你真的期待一個風花雪月的情景嗎?而我呢?

 

 

我是一個每天苦守著不愛我的人的可憐蟲,每天在紅綠燈下躊躇徘徊?接下

 

來呢?

 

 

那天要是再下點綿綿細雨,可能會更詩情畫意。」

 

 

他誇張地描繪著,帶著嘲諷的意味。

 

 

「原來是我自作多情了。」

 

 

我聳聳肩假裝不在意以掩飾會錯意後的困窘,但林恆他還是看出我的表情有

 

些不自在。

 

 

「怎麼?你又想打退堂鼓?」

 

 

我搖搖頭帶點苦笑。

 

 

「不,我只是在想。要是昨天我將這一切看成日常生活瑣事,那麼今天晚上

 

你仍待在公館忙你自己的事,而我也在補習班處理事務。原本的奇蹟化為烏

 

有,我想,我的生命中再也激不起任何火花了。」

 

 

hanna。」林恆伸出右手蓋在我的左手上。

 

 

「看看你所說的每一句話,想一想,這半年,你哪一天心中沒有我?別再自

 

欺欺人了。我常鼓勵自己,終有一天,你會有所領悟的,但很有可能我等到

 

那天的到來時,我們已經白髮蒼蒼了。還好,老天爺只讓我等半年。」

 

 

「如果,昨天的奇蹟沒發生。你已經不會再主動嗎?」

 

 

「會吧,我在等待適合的時機啊。」

 

 

「林恆,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好。」

 

 

「不,你在我心中永遠是獨一無二的。老實說,我曾試著恨你,但還是沒辦

 

法做到。」

 

 

我看著林恆深情的雙眸,早已止不住內心的澎湃,我不顧別人的眼光,隔著

 

桌子半站起來,我的雙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在渴望深吻他的雙唇前,我慎重

 

對他說:

 

 

「我愛你。」

 

 

他也站起來,我們隔著一張桌子熱情地擁抱著。

 

 

我們不知親吻了多久,直到餐廳打烊,直到天荒地老都不在乎。

 

 

 

5、

 

 

真高興hanna跟林恆終於在一起了。我早就跟hanna說,他們兩人是天造地

 

設的一雙,但她始終固執己見,真不知道她倒底在ㄍ一ㄥ些什麼。

 

 

如今,她竟然被一個自認為是奇蹟的事件深深感動。

 

 

如同林恆所說的,命運真會作弄人啊。

 

 

命運就像個小頑童常在你不經意的時候作弄你一下,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

 

奇。

 

 

每個人都期待奇蹟降臨在自己身上。我何嚐不渴望?

 

 

我一直很欣賞hanna,但像她那麼有智慧才幹的女人都有盲點了,何況是我

 

呢?

 

 

如果奇蹟真的會降臨在我身上,我願每天睡前跪在床頭望著偉大浩瀚的天空

 

虔誠禱告。

 

 

但,我到底想希望什麼奇蹟出現?

 

 

我跟方儒一突破種種困難,他終於不出國了。或是方儒一突然消失,另有個

 

白馬王子取代他的位置,突然降臨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