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陽光------26



你應該對整個作品做全盤的領悟,而不是針對某個特色去鑽牛角尖。或

許,你可以允許自己被其中某個環節深深打動。但,那並不代表全部。」

我用完最後一張紙巾,我似乎能意會hanna在說些什麼,有時懵懂,有

時明瞭。

只是多年來,我不曾朝她說的那個方向思考過。回去後,我必須將她說

的話一遍又一遍地體會,才能真正領悟她的想法。

「下星期六跟我們去玩吧,一定要來。你該多看看人生百態,直到打開

你心中那道一直被壓抑的出口為止。」


6、

  我該怎麼跟方儒一說我要跟hanna他們一起出去玩。通常假日我跟他是

出雙入對的。

對方儒一而言,hanna的世界跟他相比有如天壤之別。一個是中規中距,

生活枯燥無味的上班族,一個是懂的享受生活、如何創造生活樂趣的補習班

老闆。

每次當我跟方儒一談起hanna,他總是隔隔不入,無法融入我的話題。

所以我想要他一起去踏青,百分之九十九他是不會答應的。

縱使有那百分之一的奇蹟出現,我很難想像他能跟一群雀躍的年輕人打

成一片。

難上加難的是……,他要是不希望我去的話該怎麼辦?


我想去,真的很想去。


7、

  「我該怎麼跟你談林恆呢?我想想。」

  「如果片段地描述,可能支離破碎。如果要說明來龍去脈,那可要從盤

古開天說起了。」

  「那麼,就從盤古開天開始吧。」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