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陽光------28

美淳心疼血氣方剛的兒子,但她沒有提的起放的下的勇氣,只因她仍眷

戀這份情感。畢竟男人清醒的時候比酒醉時還多,男人雖然打她,但還是愛

她的。

  於是美淳她想到一個星期前遇見的鄰居──就是我,當時她雖然很難啟

齒,但她已窮途末路了,她在城市沒有親人,找我幫忙是最後的辦法。

  林恆痛恨母親的懦弱,更恥於寄人籬下。母親含淚要他忍耐,說什麼也

得完成學業,母親一輩子最遺憾的事,就是沒能好好唸書。

  美淳向林恆談及我,說我是個好人,唸很多書,可以幫助他考上大學。

  直到我了解來龍去脈後,我要美淳放心,林恆可以一直住在我這裡沒關

係。當好友有困難時就該兩肋插刀幫助她,不是嗎?

除此之外,我也心疼林恆這個可憐的孩子。他的左手臂上有一道長約十

公分寬一公分的傷口,美淳說那是林恆為了擋住男人即將揮在她頭上的一個

破酒瓶而留下的。

 美淳要林恆叫我祁阿姨,我說叫我hanna就好了。我不喜歡別人叫我

阿姨,感覺好像我很老似的。連sophia也叫我hanna,我覺得這樣很好,很

親切,很直接。

但純慧就不一樣了,她喜歡人家稱她老師或阿姨,她認為這個社會還是

要有長幼有序這種最基本的倫常觀念。

林恆幾乎不說話,回到家裡就悶在書桌前,我搞不清楚他是心情不好還

是正在專心唸書。偶爾我會叫sophia 去逗他開心,但效果不是很好。他常站

在我的書櫃前瀏灠書目,我向他介紹一些值得他看的書,比如勵志或文學方

面的書籍。

「我可以拿上面的書嗎?」林恆指向最上層書櫃,那裡擺的是堅澀難懂

的文哲叢書。

「sure!」我說。

雖然我懷疑他是否看的懂,而且,從他選擇書藉看來,我擔心這些書對

有升學壓力的他恐將造成負面影響。

他一口氣就拿了十本堆在他的枕頭邊,我印象中有苦悶的象徵、少年維

特的煩惱、蛻變、浮士德、存在主義等等,裡頭還有幾本是我沒看完就束之

高閣的。

我覺得我有必要給他一個小小的建議。

「你應該選點輕鬆小品來看,才能夠舒緩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