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陽光------30


9.
  「然後呢?」我問。

  「後來,林恆考上台大數學系。那可不是我的功勞,是他肯用心,我跟

純慧對高中課程不是很熟,我們只是從旁盡力協助他而以。」hanna說。

  哎,我心想,如果我有兩個家庭老師隨行在側,搞不好我早上了台大醫

學系。

  「我不是說這個。」

  「啊?」

  我看出hanna在裝蒜。

  「林恆他為什麼愛你?」我一針見血地問她,省去拐彎抹角。要是她真

的看的起我這個朋友,她會說出這段故事的。

  「喂!你不是要寫我的奮鬥史嗎?林恆的角色可以告一段落,換點別的

吧。」

  「你不是說別提小說了嗎?我們是在談心耶。」我斜看hanna,損她一

下。

  「哦。」hanna抓抓頭皺皺眉,一副對我莫可奈何的樣子。

  「說就說嘛,反正,這也不是秘密的事,林恆恨不得讓全天下的人都知

道這件事情。」hanna聳聳肩說。



四、個別性與普遍性

1、

  首先我必須將自我立場以及觀念做個清楚的表白。

  我只能這麼說,如果能不顧一切,忘記時間的存在拋去年齡的隔闔,對
我而言,林恆是很完美的。

  令人惋惜的是,所有的美好只能留在腦海中任其運轉。一個眨眼、一個

觸摸,任何一個小小的動作都會讓我回歸現實,務實眼前的一切。

  我很不願想到時間這個問題,但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時間的掌控下。

長久以來,我用盡心思跳脫時間的束縛:自我、執著、反傳統、放任、

灑脫等等,這些觀念使我充滿青春活力,讓我熱衷自己的信仰,愛好自己的

追求。

但是,再怎麼反叛的思想,也不能讓順流而下的時間乘上時光燧道往上

逆流。

時光飛逝,20歲、25、30、35,轉眼間,我已36歲了。

雖然我一向積極樂觀,也滿足現狀,但偶爾難免惆悵欷歔。我慨嘆生活

已經定型了,我失去了20歲的少女心中對未來那種充滿希望之情。

而我,目前36歲,我正在品嚐36歲帶給我的感受。經歷一個在我20

歲時無論如何也想像不到我36歲時是什麼樣的日子。

我不敢說自己的經驗有多豐富,至少,我也經歷了種種事情。愛情對我

來說,曾是重要的,也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