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陽光------31


但經歷了一次婚姻的挫敗,我不再看重情感,這並不代表我想忽略自身

的情慾,而是我想分散對愛情的注意力,拓展自己的視野,讓意念無止境地

伸展,希望從此以後不再侷限自己。

我覺得自己過的很充實,看到學生們能掌握住人生的要點,努力唸書,

我就覺得很開心。Sophia即將上國一,我該再多分點心思在她身上。

除此之外,平常的休閒,我最喜歡騎上重車享受逍遙自在的感覺,雖然

我的車子有400cc,但我並不愛飆車,我愛的是重車給我一種沉穩踏實的安

全感。我愛的是徐風在我耳邊輕聲呢喃,而不是像刀鋒般的勁風引起尖銳刺

耳的呼喊。

這樣的人生夫復何求?我已經很滿足了。如果你還想再探及我的愛情世

界,那麼,我只想要淺淺的愛情偶爾點綴一下生活,淺嚐即止就可以了。

像林恆想追求的那種濃郁的愛情,或是什麼追求真愛的本質……。

對不起,我無法消受。
林恆是個很聰明的孩子,嗯……,他不喜歡我叫他孩子,畢竟他也26

歲了,我得改改用詞。

或許是住在一起的關係吧,我們的志趣頗為相同。他讀遍我的藏書,聽

遍我收集的cd,和我喜歡的vcd. Dvd。因此,我們聊的很投機,時而為一個
解見爭辯不已,時而為一部電影嘖嘖讚嘆。

我們暢談人生、心靈、哲學、精神層次等問題,當然這些話題是沒有終

點也沒有答案,我們重視的是整個思辯的過程。

我知道他很喜歡跟我聊天,因為他周圍的朋友沒幾個跟的上他的「形而

上」思想。

純慧早已看出端倪,她肯定這就是所謂的師生戀。當時我不太在意,我

僅將此視為年輕男孩一時的短暫迷戀,很快就會過去的。

他一直很討厭寄人籬下的感覺,所以自從他上大學後就搬去學校的宿舍

了。

有一回,大概是大一或大二吧,他竟然跑去文學院選修了一門關於小說

賞析的課程。我忘了他寫關於哪類的報告,其實他的分數挺高的,但他非常

不滿意,因為其中有一小段被老師圈起來,上頭評了幾個字:「再三反覆,不

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