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陽光------38
2、

「喂,你是林恆嗎?我是麗薇。今天晚上有空嗎?我到補習班找你。」

「hi,麗薇,真高興接到你的電話。嗯……,在補習班不好,因為下了

課常有學生會問我些難題,我可能沒辦法抽身。」

「都是女學生嗎?」我拉長聲調調侃他。

「大部份啦,有時也有男生啊,你別笑我啦。」…………「明天可以嗎?

你下班時幾點?」

「大概六點多,到時我再跟你連絡。」

「好,時間應該差不多。明天下午跟學弟約好要打場籃球,然後還有個

propose要交給教授,再不交他會砍了我。要是我晚了點,你先在對面麥當勞

等我好嗎?」

「呵,你還真忙啊。」

「還好啦,我不想錯過跟你聊hanna的機會。」…………「hanna有沒

有提到我?」

「有,她說你有點瘋狂,有點執著。」

我試著說的含蓄點,但必須點出事情的重點。

  「她竟然這樣說我。我本想先跟你說hanna是個徹頭徹尾的偽君子。」

  「啊?你居然這樣形容你的『長輩』?」我故意加重「長輩」這兩個字。

「哼,長輩?」他拉高了聲調。「我看你也中她的毒了。明天我將來龍去

脈說清楚,你就會知道我所言不假。」

我結束了與林恆的談話後,私自決定明天下午要沒重要的事,五點半之

前先找個事情開溜,我想先到學校去看看林恆的樣子。


3、

黃昏。

整個籃球場被斜射的陽光照的一片金黃。

還好,不是很刺眼。感覺很柔亮,很舒服。

我從金黃餘輝中放眼尋找林恆。其實不難找,從眾多的球場慢慢過濾,

走過零散的練球和鬥牛的球場後,我駐足在一個只有十人來回穿梭的球場旁。

這並不是正式的比賽,但兩隊的高超球技吸引了挺多人觀賞。雖不至於

人山人海,但也把球場圍繞了八九成滿。男男女女三兩成群,七八個女孩乾

脆席地而坐,有些盤腿,有些抱膝。

我在很遠的地方就看見林恆了,他穿著無袖t-shirt和寬鬆的籃球褲,無

袖t-shirt彷彿已成為他那勁帥的特色之一了。

我觀察片刻後便明瞭林恆為何如此看重今天的比賽,端看他過人上籃凌

越群倫的架勢和搶籃板球時威不可擋的氣魄,便可得知他是五人之中的靈魂

人物,真是缺他不可。

  場外鼓掌聲此起彼落,雙方你來我往很難看出勝負,我只好等暫停時再

問林恆了。

  林恆看到我很高興,我說我來幫他加油。

  「誰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霽晴 顏其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